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心善举如暖阳 授书盈香满校园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赠书仪式暨闽南师大附小学生阅读讲座

2024年1月4日下午,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赠书仪式于闽南师大附小图书连廊举行。莅临活动的领导老师有闽南师大校团委副书记李富荣,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晓莉,社会合作处附属学校管理科科长田克湟,闽南师大附小王淑芬校长及陈玉凤副校长。此次赠书仪式由闽南师大附小教务处主任陈秀玉主持。

闽南师大附小王淑芬校长对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闽南师大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附小的建设发展,附小学子一定好好学习,不断进步,以回报各界的关爱之情。

李富荣副书记表示,本次捐赠的图书寄托着闽南师大团委、关工委和志愿者们的美好祝愿。希望通过此次图书捐赠可以更好地助力闽南师大附小打造“书香校园”,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阅读条件,提升阅读素养。更希望能以此次赠书为新的阅读起点,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在读书中修行,在书香中成长,提升学生课外阅读的深度和广度。相信在闽南师大和附小的共同努力下,书香将成为校园文化的主旋律,助力文明创建和谐校园,让校园飘满书香,让附小的每个孩子都爱上阅读,收获成长。

五年1班的方奕媛同学作为学生代表,感谢慷慨赠书的闽南师大爱心志愿者们及莅临赠书仪式的来宾。

方同学代表附小全体学生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珍爱每一本书籍,珍惜每一次阅读,珍视每一份爱心。在溢满书香的阅读中,与书籍结成好朋友;在充满爱心的熏陶中,真心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赠书仪式后,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代顺丽教授带来的《读不懂 怎么办?》学生阅读讲座在闽南师大附小报告厅举行。讲座由闽南师大附小傅子宇老师主持。

小妙招怎么用?代老师选取了一首诗歌,三个小故事,由浅入深,一步一步教学生运用妙招阅读理解文本。学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不仅感受诗词语言蕴藏的魅力,更感受到故事中有声有色的情节再现。

此次图书捐赠活动是闽南师大加快附属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由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倡议发起,闽南师大关工委和闽南师大团委共同努力,闽南师大广大志愿者自发发起并联合漳州晓风书屋共同配套完成的图书捐赠。

(文/图:闽南师大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