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校引领促发展 附校联盟创新路

为进一步推进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高质量发展,协同创新福建援疆漳州分指挥部“教育援疆”行动,2月23日,由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主办的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五年规划”发展暨“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培育建设”研讨会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召开。

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志宏在研讨会上致辞

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志宏,厦门市海沧区延奎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教育集团总校长易增加,闽南师大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朱志成,芗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辉,龙文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国昌,芗城区教育局和龙文区教育局初教股负责人,闽南师大附小、闽南师大龙文附小全体校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闽南师大泉州市洛江附小、闽南师大附小集团校芝山中心小学、大寨中心小学校长应邀出席,新疆木垒县西吉尔镇中心学校(漳州市教育局组织领导的闽南师大附小结对共建校)、东城镇中心学校(闽南师大龙文附小结对共建校)全体校领导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社会合作处附属学校管理科科长田克湟主持。

易增加专家作主旨报告

陈志宏处长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附属学校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完善学校“五年”及中长期发展规划,锚定发展目标,加快内涵式发展;希望闽南师大附小抢抓机遇,争创“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闽南师大龙文附小加大创建“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力度,为闽南师大附属联盟校发展共同体的建设提供经验与智慧。

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朱志成主持现场互动环节

主旨报告环节,易增加专家以《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十四五”规划》为例,详细介绍了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实施路径、进度安排及条件保障等内容,结合海沧延奎实验小学申报“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工作,就如何凝练教改理念、制定培育计划、准备申报材料等进行现场指导。报告内容详实,实践性强,对闽南师大附属学校的“五年规划”发展和“福建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申报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木垒结对共建校交流现场

点评和交流互动环节,专家对闽南师大附小和闽南师大龙文附小两位校长的主题发言进行点评,凝聚智慧,指明方向。与会校长踊跃发言,研讨氛围热烈,专家对校长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五年规划”发展暨“省义务教育教改基地校培育建设”研讨会,充分发挥了闽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资源优势,旨在助力附小联盟校勇创区“一流”名校,不断向省市“一流”名校迈进,构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发展共同体,推进我校附属学校内涵发展提质增效及路径优化,持续擦亮“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着力建构高校政府中小学(UGS)协同创新办学的“闽南师大样板”,为漳州市乃至福建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闽南师大力量”。

专家简介:

易增加,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教育集团总校长。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福建省名校长,福建省学科带头人,厦门市本土领军人才,连续两届厦门市拔尖人才,厦门市第四届优秀校长,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两次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出版《唯美教育——我的办学思想体系与实践》等专著3部。《中小学德育》封面人物,《中国教育报》校长周刊•人物栏目报道。 

(文:田克湟  图:闽南师大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