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百进校园”社会合作之长泰区高新企业专场座谈会

7月6日,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百进校园”社会合作之长泰区高新企业专场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龙海,长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泳达出席并致辞,校社会合作处、科研处、有关学院负责人,长泰区科学技术局主要领导及34家长泰区高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一婷简要介绍我校校地企合作成果,并表示服务长泰区新发展既是闽南师范大学的机遇,也是责任。闽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长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期待长泰区委区政府,以及广大企业界朋友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学校发展更多形式、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帮助,持续推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增量增效,实现校区双方高质量发展。张龙海指出,校科研处要组织我校专家教授积极开展横向课题合作项目,推动学校和长泰区合作深度开展。

叶泳达表示,几年来长泰区坚持“全域发展”主题,有效推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工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2020年各项经济指标名列漳州市前茅。希望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科技、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开启校地企合作新篇章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五个学院院长简要介绍各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成果。座谈会后长泰区高新企业负责人一行参观了相关学院实验室,并就各个企业经营领域分组深度座谈交流,达成一批校企合作项目合作意向。长泰区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的34家参加本次座谈会。据悉,2020年长泰区5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占全区规上工业企业纳税总额的64.62%。

(文/图:赖智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