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荣膺芗城区“名校+”集团龙头校

5月27日,芗城区举行“名校+”集团化办学培育工作启动仪式,“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荣膺为芗城区两所“名校+”集团之一的龙头校(另一所为芗城实验小学)。这是我校一年来致力于推进“UGS”(高校·政府·学校)协同办学卓越成效而获此殊荣,开启“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砥砺奋进的新征程。据悉,“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育集团”由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龙头校,引领辐射漳州市金峰实验小学、漳州市芝山中心小学、漳州市大寨中心小学等区域重点小学,在组织架构、教育教学、内涵发展等方面合作共建,推动集团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

一年来,我校多维度、全方位支持附属小学发展,从国家级省级专家进校指导、教研团队组建、课程教学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大力推动。着力打造闽南师大附属小学联盟校高质量发展平台,以“聚焦核心素养,打造理趣金课”为主题,开展沉浸式课例、命题研究,与省市区三级普教室(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进修学校)协同建构漳州市中心城区小学“区域教研共同体”,助力附属小学提升教学质量,持续擦亮“闽南师大附属学校”品牌,辐射引领漳州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文:田克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