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保科普志愿服务——生科院志愿者到闽南师大附小开展科普知识讲座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处理大都是被运到垃圾场进行填埋,这不仅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还会污染土地。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将可回收的垃圾再次回收利用,做好垃圾的分类工作,世界上将会有更多的垃圾变废为宝。为了帮助小学生认识垃圾分类,提高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2021年5月21日,闽南师范大学生科院青年志愿者们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为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科普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共有8名志愿者,他们两两配合分配到四年级的4个班级中, 通过视频和PPT结合的形式,认真地为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引导同学们对不同的垃圾进行正确分类。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认识了可回收垃圾,干垃圾,湿垃圾以及有害垃圾的分类标准。通过课堂回答问题,更进一步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讲解完垃圾分类的概念后,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他们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放入对应的垃圾桶里,帮助他们更进一步的了解到什么是垃圾分类。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更让他们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