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与心同行,快乐共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为丰富小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班级归属感和凝聚力,提升学生团结协作,默契配合的能力,增强小学生乐观应对压力和困难的信心,培养小学生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心态,2021年521日早上8:00,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与心同行,快乐共赢”大型团体心理辅导,六年级全体同学41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闽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王品卿和心理学研究生团队共同带领。


暖身运动乌龟与乌鸦

在暖身活动“乌龟与乌鸦”带动下,同学们很快融入到轻松、活跃的活动氛围中。


爱心传递•一圈到底

全班同学围成一个大的圆圈,每班中相邻的两名同学拉手,从第一个人开始依次让呼啦圈穿过每个人的身体,最终穿越整个队伍,游戏过程中不能松开手。呼啦圈穿过学生灵动的身体,考验着班级同学默契配合和团结协作能力,同学们开心地穿越、认真地比拼,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感受着班级中流动的满满正能量。


团结一心极速节拍

各班同学们围成一圆圈,通过整齐划一的动作,催人奋进节拍,响亮震撼的口号,喊出班级的气势,喊出团结一心,喊出快乐与自信。同学们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自信,把我们是最棒的团队演绎得淋漓尽致。


与心同行快乐共赢放飞梦想

 每位同学选一张彩色的卡纸,并在卡纸上写下自己的理想与梦想,并将卡纸折成飞机。很快,一架架五颜六色的“梦想”号纸飞机乘风而上。大家共同喊着“与心同行,快乐共赢,旭日金葵,梦想高飞”,将承载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飞向天空,希望乘着自己梦想的翅膀扬帆远航。

 

 伴随着欢声笑语,团辅活动接近了尾声。本次团体辅导活动增进同学们间感情互动与交流,体会到伙伴间分享与信任的欢乐,提升了班级同学团结协作能力与凝聚力,塑造同学们积极健康、阳光向上的心理品质。

(文:王品卿/图:闽南师大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