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出席福建师大附中与我校附属中学对口帮扶启动仪式

5月8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福州时代中学对口帮扶活动在我校附属中学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书记、副部长、基教办主任张振华,福建师大附中校长温青、福州时代中学副校长顾海燕带领由初高中各学科18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进校指导。校党委书记吴彬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副局长许九山会见张振华一行并出席有关活动。

座谈会上,蒋一婷对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时代中学专家团的莅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办学成效及“幼儿园—小学—中学”完整的附属学校体系建设情况。她指出,在福建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附属中学有幸与福建师大附中、福州时代中学确立对口帮扶关系,将加快推动附属中学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助力擦亮"附中"品牌。蒋一婷指出,我校附属中学要充分借鉴两所学校对福建省基础教育示范引领的成功办学经验,密切与专家组和名师队伍之间的联系,完善有效的帮扶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会上,双方就定期开展交流互访、跟岗研修、资源共享、联合教研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座谈会前,专家团一行深入附中课堂进行听课评课共计36节,与学校管理团队、各学科教研组教师就凝练办学理念、构建高效课堂、备战“新高考新中考”、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优生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教研和交流。对口帮扶活动的落地将进一步助推我校附属中学办学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初中、高中“双一流”奠定坚实基础。我校社会合作处、漳州市教育局、附属中学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揭牌两年来,高中创新班实现弯道超车,教学成绩跻身漳州市一级达标校前列,各年段统考成绩,位居市直同类学校前茅;荣获漳州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信得过学校、漳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

(文/图:田克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