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大附小联盟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二) ——"聚焦核心素养·打造理趣金课" 沉浸式课例研究

为提升学科教师专业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的“闽师附小模式”,4月8日上午,闽南师大附小举办了闽南师大附小联盟校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活动(二)--“聚焦核心素养·打造理趣金课”。

学科核心素养如何落实?什么样的教学设计具有创生性?如何打造高效金课?基于问题,执教老师带着课例走进课堂。

语文课堂

语文课例研究在学校录播室进行。出席本次语文组教学研讨活动的导师有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朱志成副教授;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管理科田克湟科长;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柯一冰教研员;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教授代顺丽;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暴侠副教授。

执教老师精心设计,创设富有童趣的课堂环境。通过教师引领,学生选择有效学习方法,课例研究的课堂灵动而精彩。

数学课堂

数学课例研究在学校报告厅进行。出席本次数学组教学研讨活动的导师有福建省学科带头人、漳州市研究名师、漳州市龙师附小正高级教师陈慧蓉老师,漳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林坤华副校长,闽南师大教育科学学院刘达卓博士。

都说课堂教学深似海,从此“为伊人憔悴”,执教老师且教且学,学中存疑。授课结束之后,导师针对课例,从学科核心素养、高效课堂、师生成长等方面进行点拨指导。

活动最后,朱志成教授对此次课例研究活动进行了总结,朱教授希望这样课例研究能真正促进每位教师的专业成长,希望老师们能在自己的专业成长上有所突破。

(文/图:闽南师大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