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朱志成副教授莅校指导教研与创新班工作

2021年1月28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朱志成副教授莅临我校,对英语组的教研活动,特别是高中创新班英语培优工作进行指导。余荣宗副校长、教务处主任冯碧凤及全体高中部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朱志成老师结合理论与教学实践,强调精耕细作夯实基础,深入浅出地指导老师们提升教学实效,让与会教师获益匪浅。

首先,朱老师深入分析此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试题,以读后续写为例,指出教学中要扩大语言输入与输出容量并提高教学效率,重视学生思维能力培养,避免固化思维,加强对长难句的理解,鼓励学生有声思维,以适应新高考对学生思维和逻辑能力考查。

同时,朱老师还结合实例向与会教师传授定语从句高效教学技巧,传授定语从句关系代词that“十用五不用”的独家归纳秘诀,鼓励教师们对语法教学加大深度和广度研究。

面对教师们在教学方面存在的困惑,朱老师站在学科前沿,对建构主义理论和行为主义进行对比,并且依据新课标精神,以学生运用思维能力记忆词汇为例,强调要注重学生学习方法的引导,深认知,构思维,才能实现深度学习。

会议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下有序进行,聆听完讲座,与会教师热烈讨论,畅所欲言。高三年备课组长连毓航老师分享了本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我校考情。随后,陈卓君老师运用语料库结合教学实际分析了定语从句深度和广度教学技巧。

最后,朱老师建议英语教研应该主题化、系统化、结构化并希望我校英语组教师利用寒假时间,进行分类分工研究,依照专业发展体系构建职业发展生涯规划。

(文:李玮欣/图:林子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