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合作处组织两所附小骨干教师赴厦门实小开展校际教研

10月28日,我处组织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数学组骨干教师前往厦门实验小学开展校际教研活动并参加厦门市刘胜峰名师工作室“教数学本质·育学科能力”听评课研修活动。

附属小学教师一行实地参观了厦门实验小学校园,随后分组参加厦门市民立小学沈铭老师执教四年级的《条形统计图》、厦门实验小学唐亚明老师执教五年级的《可能性》、厦门实验小学陈志镪老师执教六年级的《百分数的认识》和刘胜峰老师执教五年级的《等式的性质》名师示范课听评课活动。在听课环节,教师们根据课堂观察量表仔细观察课堂教学的教学细节,研究名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课堂预设与生成、课程目标达成等。在评课环节,两所附小教师主动参与厦门实验小学教研组张菁老师组织的“UMU互动学习平台”活动,比较自身教学实践,点评优缺点,追问探究课堂问题,即时呈现课堂评价高频词,提炼深度教学反思,共研头脑风暴式新型高效评课方法。

此次区域名校校际研修活动旨在快速提升附属小学数学教师的课前集体备课、高效课堂教学、深度课后反思等学科教学核心素养与教学名师专业发展能力,为把闽南师大附属小学、闽南师大龙文附小建设成省市一流名校,实现跨越发展,夯实师资基础。


(图:陈培润  文:田克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