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园)长中层面对面 能力业务双提升——社会合作处组织特聘专家走进两所附属学校开展“名校(园)长治校”诊断研讨活动

近日,社会合作处组织我校教科院专家教授、厦门市重点示范性小学名校长、漳州市示范性幼儿园名园长分别走进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和龙文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开展“名校(园)长治校”诊断研讨活动。社会合作处分管领导、附属学校管理科负责人及两所附属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年段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参加研讨。

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第一场诊断研讨会上,特聘专家名校长与附小校级领导和中层正副职就学校的办学理念、行政管理、教师发展、课程建设、学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面对面追问式深度访谈与双向交流。第二场研讨会上,年段长和各组长立足年段管理现状问题与专家名校长进行针对性对话探究,并就闽南师大附小与厦门市重点示范性小学的先进管理经验展开比较研究、思维碰撞、反思凝练、理念提升。

在龙文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两位幼教专家走进班级随堂推门听课,对课堂教学进行诊断,并就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园本课程、游戏教学、园本文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点评,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名校(园)长治校”诊断研讨活动旨在为两所附属学校进行办学理念指导与顶层设计诊断,为第二阶段的办学规划、制度建设、教师发展、校园文化等方面指导奠定基础,力求加快提升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的管理水平和办学层次,着力擦亮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建构我校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优质的学科教育教学试验基地,打造优质基础教育,实现"上好学"的附属学校建设目标,服务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工作。

(图/文:田克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