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志愿帮扶进附中,携手前行助成长——社会合作处与校团委、教务处共启附属中学学习帮扶志愿行动

2020年10月19日,我处联合校团委、教务处共同启动“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学习帮扶志愿行动”,经精心选派,首日共36名优秀本科生进驻附属中学开展晚自习督修、社团活动等服务项目,开创我校学生“劳动教育”与“青年志愿者行动”专业性教育特色。

根据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实施半封闭管理的需求,志愿者每天参与晚自习督修学习帮扶,专业涵盖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确保每天晚上19:00-22:00每个班级都有志愿者进驻班级开展“培优辅差”辅助教学活动。为开创附属中学校本课程特色,组织我校部分艺体学生社团志愿者指导附中社团活动,志愿者每周一、周三下午针对附中学生开展街舞、吉它、航模、手艺等内容指导,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附中学生艺体修养,创建附中美育特色。

根据安排,每周“学习帮扶”与社团指导志愿服务将达200余人次,旨在推进我校支持和加强闽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色创新,助力附中学生全面发展,提升附中内涵建设,勇创省一级达标校,擦亮“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品牌。

(文/图:田克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