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中学举行揭牌一周年庆祝活动

5月21日,我校附属中学揭牌一周年庆祝活动在附中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校长李顺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出席活动,漳州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学校社会合作处、实习实训中心负责人,附中校领导、师生及家长代表等参加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在《奋进中的闽南师大附中》专题纪录片中拉开序幕。蒋一婷在会上讲话,她指出,一年来,在漳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下,闽南师大附中围绕漳州市基础教育发展需求和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内涵化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学发展成绩喜人。在高一上学期全市统考中,首届高一创新班成绩已赶超漳州市一流名校。她希望附中积极迎接新时代的新挑战,走出具有闽南师大附中特色的改革创新之路,力争成为漳州市乃至福建省基础教育新标杆。

漳州市市教育局局长黄江辉,附中党委书记、校长姚家辉也分别在会上致辞。会上还举行奖学金颁发仪式,李顺兴等共同为30名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据悉,一年来,我校坚定支持和加强附中建设与发展,通过创新高中百名优生选拔培养机制、选聘首批12名校内外专家进校指导教学、设立“闽南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引进福建师大附中对口帮扶、推进闽南师大与附中的“七大共享机制”、召开附中发展专项调研工作会、选任98名“培优补差”支教团队进校等举措,支持附属中学落实赶超,打造一流高中。2019年高考,闽南师大附中完成漳州市教育局本一指标1650%,本科指标135%,学校高三学子考取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等世界百强名校。

(文:朱志成、田克湟 图:陈露明)